言寺

【叶蓝】三十题--同居的开始

私自篡改了几个题目

这篇算是同居三十题的开始

有私设

============

蓝河拉着行李箱,对着手机上的地址,一家一家的门牌号看过去,走走停停。

他现在身处B市某个商圈的旁边。和几百米外的商场与拥挤的居民楼相比,这里的建筑十分老旧,八成房子都是一层的消防,没有任何布局一家挨一家的连成一片,又被一条条狭窄弯曲的胡同串联在一起。

蓝河绕着迷宫般的小路兜兜转转几圈后,终于摸清了门牌号的排列顺序,找到了自己要去地址所在的小路。水泥板铺成的小路因年久失修而变得崎岖不平,有些砖块已经缺失,暴露出一片沙土。蓝河有些费劲地拖着他那大号的行李箱,在小路上压出一阵轰隆隆的噪音,数着门牌号向巷子深处走去。

大约两分钟后,蓝河在一座大门前停下脚步,拖动行李箱的噪音也戛然而止。

眼前的大门和刚才看到的那些一样,都是有些斑驳刷着蓝漆的大铁门,上面还贴着一对门神。但从门上挡雨的屋檐看过去,可以看到一座小楼,不高,但在一圈平房的簇拥下也算是鹤立鸡群,米白色的外观看上去也与其他房屋的红砖墙格格不入。

打量着这座非凡的建筑,蓝河要去摁门铃的手有些不安地折回来,在裤子上蹭了一把手心的汗。这时,院内由远及近地传来嗒啦嗒啦的脚步声,紧接着门被人从里面打开。

屋内的人显然知道有人在屋外,看见蓝河没有流露出任何意外,反而探出半个身子拉过一旁的行李箱。

“哎哟,这么沉。”屋内的人有些费劲地把箱子拽上门前的一段小斜坡,然后用下巴示意门外的人进来,嘴里的烟随着他的动作在空中画了一道弧线。

蓝河呆呆地看着里面那人兀自向前走的背影,一时没有动作。

“抱歉,家里有事没能去机场接你。”里面的人边说边把行李箱放到墙边,回头想关门时发现蓝河还在傻站着,又赶紧招呼了一句“干嘛呢小朋友,外面晒着不怕中暑啊,赶紧进来。”

蓝河还是那副呆呆的样子,“哦”了一声走进来。

门内又是另外一幅景象,先是一条比大门稍宽的通道,三四步远长的青石板道路两旁堆着几个快递和一些瓜果蔬菜,穿过一道门帘,里面是一个十几平米的小院。小院明显是主人精心设计过的,整个院子用玻璃封了顶,打成了一个阳光房,院内两角分别摆着豆袋沙发和茶桌坐垫,地板也和外面的通道不同,是木制的。

此时一双浅蓝色的拖鞋摆在木地板前,屋内另外一个人脚上已经穿着一双同款的灰色拖鞋,那这双拖鞋是为谁准备的就不必明说了。

蓝河蹲身换上那双拖鞋,大小刚刚好,一种不可言说的名为幸福的情绪瞬间把他的心填得满满当当的。起身时因为动作太快又在外面晒了很久,血液极速下流大脑供血不足,蓝河眼前黑了一下,脚下也没站稳打了个趔趄。

从进门起就一直盯着蓝河的另外一人迅速上一步过来,从身后托住他的胳膊。

“不会真中暑了吧。”那人说着,用空着的手从身后鞋架上抽了两张纸,又再次和蓝河贴近,从他背后帮他擦额头上的汗。

“头很晕吗,要不要先吃点药,我这有藿香正气。”

蓝河摇摇头,其实他头真有点晕,但原因不是外面毒辣的太阳,而是背后这人的气息和体温。

“大...啊不,叶修,”想起之前聊天时叶修对他称谓的不满,蓝河马上改了口,“我们真的...真的就这么同居了吗。”

粘在蓝河背后的人,也就是叶修,听完这话后有些不满地说道:“怎么,我还骗你不成。”

“不是,我就是觉得咱们这样是不是太快了,我们才...才在一起一个多月吧。这么快的发展让我有点害怕,你说你坑蒙拐骗那么在行,我会不会也栽了。”

叶修陷入沉默,他明白恋人为何担忧。他们俩的发展确实快了点,一通电话就把俩人的关系从朋友升级成恋人,然后一切在叶修的引导下都像是摁了快进键一样火速前进。他知道在蓝河眼里两人的身份悬殊,蓝河到现在都还是小心翼翼,从刚在一起时蓝河的束手束脚到刚才他提进来的蓝河唯一一件行李,都不难看出蓝河的试探和恐惧,所以不敢以恋人的身份自居,在叶修提出同居的邀请后也不敢带着全部行李来。

叶修了解蓝河的想法,一直在想方设法消除蓝河对两人间差距的畏惧。叶修在关系的发展中一直占主导就是为了让蓝河明白他很认真,他真的想和他在一起。但分隔两地只通过网络的交流实在是很难解决这个问题,所以叶修提出了同居。蓝河在原地犹豫不前,那叶修就主动上前(单押?),用实际行动给他一个保证,

现在,是蓝河第一次坦诚地说出这个忧虑,虽然语言并不优美,没有一丝忧伤的感觉。叶修想,这大概也是彻底消除这个忧虑的时候。

叶修丢掉纸巾,双臂附在蓝河的双臂之上,把他锁在自己怀里说:“我问你,喜欢我多久了。说实话。”

蓝河被急转的话题噎了一下,没来得及过脑子就说了实话“呃,小两年了吧。”

“嗯,我一年多,你赢了。”

“啊?什么?一年多?”

“再问你,跟我在一起好吗?”

“啊?怎么又问这个了。当然...好了,梦寐以求的。”

“好,继续。既然互相喜欢,那在一起之后还怕什么。”

“因为你是大神啊,几年前大家都不知道你长什么样的顶级大神。而我原来只是一个听你传说故事的小网民,从来没想过会认识你,更别提和你在一起。”

“就算我是大神,那我现在也是你男朋友。”

蓝河没接话。“男朋友”这三个字是只有他在睡觉前放空时才敢偷偷挂在嘴边念叨的词。他从来没有质疑过叶修的喜欢,但长时间以来的仰望让他没办法短时间内消除这种距离感。纵使和他在一起时的叶修不打荣耀职业联赛了,不再是大神了,他也没办法把叶修的身份转换成“许博远的男朋友”身份。

叶修见他没说话,叹了口气继续说到:“我之前一直不说,是不想只给你一个口头上的保证,所以只用行动保证。现在行动上的保证足够了,是不是又缺口头上的一句话了。”

蓝河继续沉默,他也不太清楚。

叶修看他这反应,又叹了口气,说:“不管需不需要,都先告诉你。我,叶修,很喜欢许博远同志,希望做好许博远同志的男朋友。现在,请求许博远同志给我一个机会,和我住在一起,检验我的想法是否诚恳。”

蓝河这回不是沉默了,是傻了。

“可以吗?”叶修不屈不挠,抱着蓝河小幅度地扭两下,像是在撒娇。

“叶修,”蓝河说,“我不太喜欢烟味,以后少抽点。”说完,蓝河转身拿掉叶修嘴里的烟,心里除了感动还掺杂了各种各样别的情绪,蓝河一时理不清,不过没关系,往后能相处的时间很多,他可以慢慢去体会。

将还剩一半的烟夹在自己指尖,蓝河环过叶修的脖颈,贴上去笑着说:“许博远同志批准,请叶修同志发放居住许可证。”

叶修看着近在咫尺的笑脸,了然一笑,道:“证没有,章倒是有一个。”语毕,吻上蓝河上扬的唇,深深地盖了一个居住许可章。


评论(3)

热度(88)